备份栏目

1、高等教育学。主要以高等教育的运行形态和发展规律为研究对象,突出“高等教育基本理论与体系研究、高等教育实践问题与政策研究、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研究,通过对高等教育理论问题与实践问题研究,指导高等学校教育实践以及培养高层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人才。本专业现设2个研究方向,即“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和“高校教学和人才培养”。

2、职业技术教育学。主要以职业技术教育理论和实务为研究对象,现设有“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职业教育管理”、“职教师资专业化”、“农村职业教育研究”四个研究方向。

3、教育技术学。主要研究“与教育相关的过程和资源”的过程技术和资源技术。即:研究如何在“与教育相关的过程和资源”中运用技术来解决教育与教学问题,通过对“过程和资源”的研究来分析技术在其中的地位和作用。现设2个研究方向,即“数字化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现代教育理论与绩效技术”。

4、“教育硕士”现设有教育管理、学科教学(英语)两个招生学科领域。其中教育管理专业领域主要以我校悠久的农业职业教育办学为基础,以服务“三农”为主线,着重突出中等农业职业教育和农村基础教育师资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