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栏目

一、相关专业

1职业技术教育学(学术型)

2、教育技术学(学术型)

3、高等教育学(学术型)

4、教育管理(专业型)

二、学习年限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我院研究生学习规定为:硕士研究生在校学习研究的一般年限为3,最长不超过5年。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完成学业者,应在毕业前一年的12月上旬提交延期学业的申请报告,经导师和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同意,报研究生部审批,报告批准方可延期毕业。

三、课程学分

教学16学时为1学分。硕士研究生在攻读学位期间,所修学分的总和应在28-30学分之间,其中学位课为15学分,选修课程912学分;专业英语写作、 Seminar和听学术讲座等开放式教学的课程(简称开放式课程)各计1学分。实践性课程中的教学实践、社会实践各计1学分,均为附加学分。

四、学位论文与发表学术论文的要求

根据职业技术教育学学科特点,研究生在读期间必须完成学位论文。学位论文要经过社会调研、学术交流等过程,既要从学科基础上拓展,以奠定和强化教育学基础理论功底,又要着眼职业技术学科的发展状况,选题于社会对职业技术教育的客观要求,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论文要反映学生的社会调研能力、知识获取能力,分析能力以及文字组织能力,论文的结论要有创新点,要能反映出研究的最新动态。既要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又要考虑科学研究的可行性以及应用价值。学位论文字数一般应在3万字以上。论文答辩要求和程序按江西农业大学大学有关规定执行。

学生除遵照本学科点要求完成学业外,在校期间必须以第一作者在省级以上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上至少发表与本专业相关的论文1篇;鼓励硕士研究生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争取在较高级别和国外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

  

  

、其它必修环节

1、中期考核

本专业研究生应在课程结束后、开题报告前,由学院组织进行中期考核。中期考核主要内容包括:硕士研究生的思想品德、知识水平、科研能力,以及是否完成所修学分和课程成绩的规定要求。在研究生中期考核时,应全面对研究生的学习成绩和能力进行全面考核,以确定其是否进入研究生论文阶段的学习。对于考核不合格,不适合作为研究生继续培养的研究生应予以淘汰。

2实践环节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应在导师指导下深入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实践、专业实习、挂职锻炼、教学实践、社会调查等实践活动,总时间不得少于三个月。参加实习实践和学术交流活动的情况需详细填写在《江西农业大学职业师范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践考核表》和《江西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术活动考核表》上,并提交实习实践总结报告。经学院审核合格后,进入答辩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