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19839月,为解决江西省农村职教师资紧缺问题,江西农业大学对口农村职业中学招收农业类师资班学生。19913月,经江西省教委批准,江西农业大学成立职业技术教育系;19929月,江西农业大学成立职业师范学院;1993年成立江西省农村职教研究与师资培训中心。19994月,江西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学院开始实行“职业师范学院”和“职业技术学院”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管理机制。20005月,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成立并挂靠学院。

19939月,学院开设农艺教育、园艺教育、畜禽生产教育、农产品贮运与加工、会计、农业经济与管理、机械设计与制造、计算机应用等9个专业,招收职教师资本科生。1999年开始,开设食品加工技术、设施农业技术、花卉与环境装饰技术、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现代城镇园林绿化等21个高职专业。2013年以来,学院顺应办学发展实际,停办了专科专业,创办了 农艺教育、教育技术学、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等本科专业。

现有在职教职工40人。其中,正高职称7人,副高职称10人,中级职称17人;有博士7人,在读博士4人,硕士18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3人。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梯度完整的师资队伍。

    面向未来,学院将始终牢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贯彻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方针,不断提高以教育技术学、数字媒体艺术为核心的本科专业群建设,提升教育学硕士学位点建设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社会服务能力,朝着建设理念先进、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职业教育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