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全校第二届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5

529日,由我院承办、校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的江西农业大学“青春向党 兴农报国”第二届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校教学督导组、校团委、新东方南昌学校及我院的老师代表应邀担任评委。校学工部部长朱国海、我院党委副书记余刚同志观看了比赛。

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激烈角逐,共有10位同学脱颖而出、挺进决赛。决赛采取设置10名陪课团成员,模拟真实课堂环境的方式,综合考验每一位选手对课堂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10名选手凭借各具特色的教学方式、精彩的课件讲演,赢得了观看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终,经管院农村发展硕士2203班郭定聪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我院农艺教育2001班徐云燕获二等奖、农艺教育2001班吴济林、数字媒体艺术2101班姚昊获得三等奖。另外,徐云燕同学还荣获本场比赛最佳人气奖。获得决赛一等奖、二等奖的学生,将有机会直接入职南昌新东方教育集团。

为了承办好本次比赛,我院党政全力支持、亲切指导,院学工办的负责同志带领全院学生干部骨干,自4月初开始与主办单位对接,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发动全校学生报名参赛。初赛吸引了全校各学院的140余位学生报名参加,有50位同学挺进复赛。最终,10位同学幸运杀进决赛角逐,一展教学技能风采。

广大参赛同学纷纷表示,参加教学技能大赛,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教育职业道德素养、教学技能,为今后从事教师职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徐宇鑫、谢文芳            审核:余刚            终审:张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