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师院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长津湖》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481

1019日,职业师范(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和正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的学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影片《长津湖》。《长津湖》是由真实事件改编的,主要讲述了1950年的冬天,美国的军队越过了三八线,直逼鸭绿江,朝鲜人民请求援助,党中央召开多次会议,毛主席反复思考,最终决定派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前去支援。第九团奉命奔赴朝鲜作战,行军的路途上他们几次遭遇美军的突袭。在长津湖战役中,中国志愿军第九兵团的战士们,正面硬杠美军强敌,即使他们装备落后,也敢将美军的王牌部队拖入死亡地狱,即使他们被冻成冰雕,也不忘将手中的钢枪对准敌人的方向。

观看《长津湖》后,大家感到当年在如此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军民密切配合,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实现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