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2023518日,江西农业大学职业师范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本次答辩会采取线下的形式开展,共有38名硕士研究生参加答辩。

硕士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最后环节,是对研究生培养水平的检验,同时也标志着硕士研究生求学阶段的圆满结束。为了做好这次工作,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严格把控学位论文质量,答辩全部采用“盲答”的方式,答辩论文不出现导师姓名,导师与自己研究生采取“回避”制度。

答辩流程包括学生汇报和现场答辩两部分。38名答辩学生通过PPT展示,就论文选题背景及意义、研究思路与方法、论文框架与内容、研究结论与不足等方面进行重点陈述。

汇报完成后专家认真地针对每一篇学位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进行提问,并给出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要求研究生从新思路、新视角进行思考,进一步提炼论文的观点,完善论文,为进一步促进我院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江静      初审:刘志兵      终审:张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