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师院多措并举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4

每年的三月、四月是毕业生就业的黄金期。近期以来,我院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多措并举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院党政统筹协调、抓好就业工作。3月以来,学院党委定期研究、及时部署推进就业工作。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要求联系院领导、班主任、学工干部,深入学生宿舍,与每一位毕业生交流谈心,了解其就业意向、实际需求和当前困难,努力引导毕业生树立自信、积极求职应聘。

“一对一”、“面对面”精准指导毕业生复试调剂。为做好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工作,院长刘志兵教授亲自给考研复试、调剂的毕业生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主动联系指导学生复试调剂;多位专任教师为毕业生提供调剂信息、联系招收导师。经过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学院2023年毕业生升学率保持了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

提前启动毕业设计(答辩),便于毕业生求职应聘。为便于毕业生求职应聘,学院研究决定,将原定5月中旬举行的毕业设计(答辩)提前至4月底启动。指导老师督促毕业生及早完成毕业设计(答辩),方便毕业生完成答辩后,集中精力参加各级各类招聘会求职应聘。学院先后组织毕业生集中参加了安义县、南丰县校园招聘专场;59日校园大型招聘会。

组织校友企业进学院招聘、助力毕业生就业。学院先后组织上海富蓝农业、大北农种业公司等校友企业来学院开展专场招聘。首期,上海富蓝农业已面试录用我院农艺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6名。

利用人才招聘企业,精准匹配推送岗位。针对部分尚未寻找到合适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刚亲自联系毕业生,将毕业生简历发送至人才招聘企业。企业在12个工作日内,能迅速为毕业生精准匹配5个工作岗位,有效解决了招聘岗位与专业匹配不精准的问题。

516日下午,学院再次召开毕业生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提出5月底实现全院毕业生就业率达到60%的目标。目前,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学工干部、毕业生党员都在紧张有序开展就业工作,全力推进每一位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


供稿:谢文芳      审核:余刚       终审:张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