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全省高校“红色走读”实地走读一等奖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26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公布全省高校“红色走读”系列竞赛活动获奖团队名单,我院镌刻初心”团队成员:高闯、张子涵、乔静蕾、赵怡云、曾远鹏、牛志滢、姜依婷、姚昊,在胡超、谢文芳两位老师指导下,创作作品《八一传承·镌刻初心》,2022年全省高校“红色走读”实地走读作品一等奖。

《八一传承·镌刻初心》以木刻版画本体语式为造型媒介,“以刀代笔,印记八一,镌刻初心”,通过红色走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昌舰军事主题公园,阅读八一南昌起义有关历史著作,创作而成的条屏木刻版画作品。凸显了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艺术主题。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红色走读”活动,将“红色走读”与党史学习教育、思政教育、专业思政建设相融合,动员师生积极参与红色走读,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2022年学院选送18件作品参赛,共获得全省高校实地走读一等奖1项,校级“实地走读”一等奖1项,校级红色动漫作品展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全院大学生在“红色走读”中感悟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和自信。

 

供稿:谢文芳    初审:余刚    终审:张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