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歌咏党课展演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2日下午,职业师范(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继河教授以《赓续精神血脉,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题,为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及部分青年学生代表共2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党课。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三位专家评委莅临现场指导。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学院大学生歌咏党课演唱团以一首表达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的《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本次党课的序幕。

学院党委书记张继河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人最有理由充满自信”、“中国共产党走向成功自信的密码”、“青春心向党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等三个方面,为参会师生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党课。

张继河在讲授的过程中,首先将一个个案例、一组组数据、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中国建立以来,中华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师生党员及青年学生深深感知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最有理由充满自信。

接着,张继河话锋一转,向参会师生提出“这100多年间,我们是怎样走到了‘最有理由自信’的今天?”“中国历经坎坷,又是什么‘真理之光’”照亮着我们的前行之路!围绕这些疑问,张继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文本等,以重大的历史事件,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榜样,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历经艰辛,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伟大变革和伟大飞跃,靠的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这正是中国共产党成功自信的密码,并列举不同时代背景的一个个典型的案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丰富内涵,引领师生党员和青年学生一起找到“是什么”的答案。

然后,张继河围绕本次党课的主题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及学院工作实际,聚焦“怎么做”,引导师生党员和青年学生如何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发扬光大。张继河指出,作为教师,要带头做好“四有”好老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踔厉前行,持续发力,真抓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作为学生,要坚决听党的话,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勇于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了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是如何探索成功的。在新征程上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担使命,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书写人生的新华章!


供稿人:李文佳       审核: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