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意忠教授 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391

20221018日下午,应职业师范学院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意忠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以《国家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研究与结题》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许晟教授主持,学校文科学院相关教师、学院全体教师、全体研究生及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会等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意忠教授围绕“国家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研究与结题”这一主题,从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评审机制出发,详细阐述了课题的申报技巧,包括国内外研究现状述评、核心概念的界定、选题依据、课题的研究价值、课题的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假设。在此基础上,张教授与参会教师一起探讨了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和实施步骤,以及与参会师生分享了研究假设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及技巧。最后张教授分享了课题结题方面的一些要点,要求大家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前提下,把成果质量和创新性放在首位,注重实际价值,严把结题鉴定质量关。

整场报告会生动形象,理论联系实际,学习与交流氛围良好,有力拓展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供稿:黄双根     审核:许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