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332

1017日,职业师范(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书记张继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带领与会人员认认真真研读了报告原文,原汁原味地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入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从不同专业视角深入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认识和抓好贯彻落实的举措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全面深化改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大家倍感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细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坚定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学院各项工作。

张继河在交流发言时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指向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蓝图,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我们学院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提供了强大的思想遵循和方向指引。学院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着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对人才培养范式进行系统的研究和全方位实践,系统性重塑专业育人体系,整体性重构思政育人机制,捍卫“两个确立”成为校园的文化自觉,引领师生扎根赣鄱大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构好卓越人才培养的价值链,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切合江西省情、体现农大传承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与发展新路。

张继河强调,新时代十年最重大、最突出、最深刻的成就之一,就是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确立了这一思想的指导地位。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要继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好全院师生时刻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基本要求,切实做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学院发展实现紧密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各项管理的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