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284

1011日,职业师范(技术)学院党委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继河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刚领学了《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篇章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张继河结合自身自学及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情况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21个专题,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23日至20225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权威著作。他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要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规划好学习时间,深入持久地抓好自学,带着信仰、带着情感学习研读,学深悟透并着力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神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通过系统深入的学习牢记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个主题的丰富内涵,把握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的时代背景,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这三大逻辑的相互关系,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这四个之问的时代答卷。

会上,张继河还就新形势下全院师生如何合力抓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等工作,引导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在工作、学习与生活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共同深入仔细探讨并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供稿:黄昭栋     审核:张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