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师院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651

2021427日,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职业师范(技术)学院党委在研究生教室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学习,院长张继河同志讲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专题党课,学院教工党员听取了党课。

张继河从四个方面讲授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一阶段的历史,阐述了这一阶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实现了全国(除台湾岛屿以外)祖国统一,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四分五裂的局面,维护了国家的安全和独立,建立和发展了社会主义经济,实现了生产资料公有制和按劳分配,在人才培养、尖端科技、中美外交实现了突破”等建设成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这29年的曲折历程,以大量的历史事实启发大家领悟到“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清同志主持了学习会。

供稿:黄昭栋     审核:黄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