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代机遇 共谋农教发展——学院组织师生参加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621

 

银杏贺喜无言语,硕果挂枝满校园。20181128-121日,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素有“紫荆校园”美誉的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年会以“农林高校深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教育改革研究”和“农林高校产教融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为主题。参会人员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等三十多所农业高校140多位代表参加。

1129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大胜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华明在大会上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开幕式结束后,由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吴伯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吕卫东分别主持上半场与下半场主题报告,报告由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廖明、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贺浩华、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吕杰、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振陆、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江珩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刘晓光等7位专家进行演讲报告,报告主题主要包括“实施产教融合,培养卓越农林人才”、“农业高职院校专业集群化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涉农人才培养——形式、困境与政策反思”等。

1129日下午,年会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高校的9名研究生作了专题报告,沈阳农业大学何剑斌教授、河北北方学院秦树文教授应邀给予点评。其中,我院学生方园应邀进行主题为“乡村振兴视角下农学类本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现状调查分析”的报告。

 

1130日上午,会务组安排参会人员参观华南农业大学校史馆、创客空间,并将参会人员分为普通高校与职业学院两组进行分组交流,会议召集人分别是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振林、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智慧。在会议闭幕式上,会议召集人分别对此次会议交流结果进行总结,教专委秘书长宋华明通报年会优秀论文评奖结果,我院研究生方园、李秋丽、邓焕丹分别获得论文二等奖,同时,会议公布了中国农学会教育教学类第六批课题立项通知,其中资助课题10项,立项课题10项。会议最后,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宣布下届会议举办高校。

本次年会的顺利召开,不但为农业教育领域呈现了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而且促进了参会院校、专家学者间的互相了解,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现了农业教育的新成果,促进了农业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农业科学技术的推广与普及。通过参加本次学术年会,我院师生也切实感受到农业教育领域的最新动态、发展现状及前景趋势,为进一步学习相关知识和从事相关教育领域研究提供了良好资讯,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职业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清教授、教学秘书徐梅珍以及学院高等教育学、教育管理、职业技术教育学等专业十多位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方园、邵云云、陈嘉、姚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