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毕业季就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336

 

511号上午,学院为充分抓住毕业班学生即将返校进行毕业论文集中答辩的有利时机,召开了毕业季学院就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院长张继河、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兵等院领导及各毕业班班主任、全体学工办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兵主持。

学工办老师认真总结了上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以来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当前就业工作进展和存在困难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各毕业班班主任也汇报了各自班级学生的就业情况,逐一介绍了每个学生的就业动态及就业过程中的问题,详细叙述了在就业关键时期的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学院毕业生当前就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刘志兵副书记对毕业季学院就业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鼓励毕业生加入创业、入伍和国家项目就业行列;第二,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多与学生交心,建立感情;第三,就业工作人员要互相沟通,保证信息及时准确。

张继河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学院学工办老师和各班班主任付出的艰辛努力,强调学院的就业工作难言轻松,鼓励大家接下来还要再接再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第一,加强引导。要抓住毕业班学生集中返校的时机再次开好就业工作专题班会、就业政策专题宣讲会、就业困难学生专题培训会等几个会议,引导毕业生用活国家的就业政策、理解学校的就业促进举措,引导毕业生将自身就业与爱校荣校融为一体;第二,强化联动。要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充分调动学院师生齐抓学生就业,积极走出去虚心向兄弟学院学习就业工作经验,针对就业困难学生、消极就业的学生、频繁跳槽的学生寻找相应的策略;第三,把握动态。要建立多级信息来源渠道与反馈机制,及时跟踪学生的思想动态与就业动态,特别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党员的作用,消除学生就业工作中的盲点,做通消极就业学生的思想工作,达到对学生就业动态监控范围广及监控常态化的效果,确实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