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340

423号上午,我院在院办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兵主持。院领导张继河、刘善军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院学工办老师参加会议。

学工办刘老师通报了学院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学工办温老师对2017年学院的就业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分享了自己在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得与失。各毕业班班主任介绍了各自班级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指出了就业工作中所体现出来的各种问题,并根据各自班级学生的具体情况通报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设想。

刘志兵副书记和刘善军副院长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的情况,围绕扎实推进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刘志兵副书记建议班主任要经常督查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就业宣讲会,感受就业氛围,增强就好业的信心,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刘善军副院长建议班主任要多深入学生,与同学建立深厚的感情,要强化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引领作用和责任意识。

张继河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尽管学院毕业生的体量小,但每个学生的占比非常高,2018年全国毕业生的基数比较大,我们需要开展的工作非常多,但当前我院的就业工作还存在较大的差距,需要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就业工作。张院长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就业工作要抓实、抓细和抓精,要为每个毕业生建立就业档案,强化动态化管理和目标管理;第二,就业工作人员要熟悉每个就业环节的要领,了解每个就业政策的指向,培养自己的管理专长,从而既懂政策又成为专家;第三,树立问题导向,要从学院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入手、从解决就业实际问题出发,保持清晰的就业工作思路,打出保障与促进学生就业的组合拳;第四,建立帮扶与就业奖惩机制,让每位就业工作人员带着感情开展就业指导,让每个学生在就业过程中感受到学院和各位老师的关爱。

通过本次推进会,进一步理清了学院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有了清晰的规划,同时也为就业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