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375

(左建航、朱玉洁、熊嘉仪报道)

2018327-28日,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本次复试共有36名符合要求的考生参与了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工作,参与复试的考生人数创历史新高。

学院领导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高度重视,制定并下发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复试工作分为专业课测试、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和综合情况面试三大环节,所有环节都有工作人员对复试情况做好记录并进行现场录像,确保我院复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327日上午九点,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在二教403教室参加专业课笔试。专业课程笔试结束后,报考教育技术学的考生前往职师院网络机房进行上机实践能力测试。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安排在27号下午进行,考生依次单独进入考场,外语水平测试过程中,考生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力求将听到的所有内容都用英文表述出来,虽然部分考生有些紧张,但仍发现有一些英文水平高超的牛人,她们流利的英语口语和完美的英语表达让外语老师们点头称赞。

328日的专业及综合素质面试是复试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考生们大显身手的一个舞台。大多数考生都能仪表得体,从容大方地走到考官面前,简单的问好以及自我介绍后与在座面试官进行交流互动。一些考生还精心准备了纸质档的简历、获奖证书复印件等业绩材料,其扎实的专业基础、较高的综合素质、丰富的实践经历以及充分周到的复试前期准备,展示了当代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同时考生们积极向上的学习热情和求知若渴的愿望,得到现场面试官们一致表扬。

    我院通过两天严格、周密的考试、考查面试等环节,圆满完成了学校分配给我院的高等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学、教育技术学三个方向的学术型研究生和教育管理专业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