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933


为迎接121821日教育部专家组即将对我校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71212日下午,学院在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国清主持。

刘善军副院长认真回顾了今年4月以来学院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客观分析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主动服务社会以及教学档案材料等方面的情况,详细通报了前段时间排查、整改过程中发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对还需进行查缺补漏的环节及专家进校后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为全面做好专家组进校前学院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院长张继河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把握要领。现在正处于审核评估的关键阶段,全院教职员工务必全身投入并将注意力集中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各个细小环节,以高度的责任感再次进行大摸排,并扎实整改到位。二是强化学习、吃透内涵。大家要对学校迎评的各项规章制度、本科教学环节的具体质量标准、专家组进校考察的各环节及工作要点,务必花些时间准确掌握、细心领会,尤其要重点做好深度访谈、座谈和听课看课等关键环节的准备;要吃透学院自评报告所涵盖的所有内容,善于结合自身人才培养工作实践把学院本科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优势、亮点呈现给专家组。三是师生联动,协同落实。前期计划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优秀作品展、学院文化墙建设、实验室室内环境的美化等工作必须在本周内落实到位;学生也是评估的主体之一,迎建过程中要调动学生充分参与和融入;要全面查找档案资料、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学院环境、学生管理、学生到课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允许出现纰漏,努力将学校学院的文件会议要求转化为具体的育人行动,群策群力共同塑造学院师生良好的迎评形象。

院党委书记黄国清指出,希望全院人员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精神指导下,深入理解审核评估的内涵,并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自觉查找育人的薄弱环节,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