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17级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的见习之旅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421

教学见习是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提升教育硕士专业能力和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的重要环节。为了使教育硕士研究生更多地了解和熟悉中小学教育实际教学情况,全面锻炼和提高专业技能以及落实教育实践环节;20171113日,我院安排了2017级教育管理专业全体研究生前往江西农业大学附属中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教学见习活动。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见习活动。为此,学院分管领导提前与农大附中校长黄华古老师商量并制定了见习期的日程安排与见习内容。黄校长对本次见习日程、内容及注意事项高度重视并和全体见习的研究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统筹安排。根据同学们各自的工作经历与兴趣爱好,在见习期间分为甲、乙、丙三个小组。随后的几天,三个小组分别认真听取了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国学以及初中英语、数学和历史等课程。  

  

  

      

    此次见习活动安排紧凑,组织有序,卓有成效。研究生们通过课堂教学观摩,见识了中小学现有的教学模式和教学过程,了解了教育与教学工作的特点,巩固和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高了今后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所需要的能力,同时让研究生们对本专业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热爱。

作者:姚刚陈嘉章慧芳

摄影:罗怡珑肖亿甫张练

审稿:徐梅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