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再解读与评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755

20171128日,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的情况,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氛围,继续强化全院教职员工对审核评估方案、校情与院情的了解和把握,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再解读与学院评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国清主持,院长张继河作方案再解读与工作布置,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院长张继河首先就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院校评估分类特征、审核评估方案的解读及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中呈现的问题作了详细介绍,特别围绕学院的评建工作详细阐述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审核评估范围与重点、审核评估标准的掌握、专家进校考察的组织与管理、学院教职员工的工作重点等内容;对学院《自评报告》和汇报材料等进行了展示说明,详细解读了学院的自评报告内容,特别强调了要深入理解评估重点“一看二试卷三论文四访谈五专业”的精神内涵。

刘善军副院长就有关工作作了说明,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任教师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工作内容,就前期评建工作和预评估后的整改情况进行广泛的交流,并针对面临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探讨。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院长就学院下一阶段学院评建工作的安排作了具体布署,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院评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常常要面对重重阻碍,需要破解一系列的难点问题,大家要扎根岗位,主动谋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营造评估氛围,形成人人重视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为评估做贡献的良好风气,全体同志要认真研读《学习手册》和《自评报告》等材料的内容,做到材料心中有数,言谈条理清晰、把握要领。二是工作上要严谨踏实。专家进校考察会全面关注人才培养各重要环节的细节问题,全院教职工要从细节处较劲,实行工作任务倒计时制,自觉加班加点,行动迅速以决战的精神状态紧张投入到相关工作中去,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位同志千万不要有与学校评估要求及专家“博弈”的心理,要从小事和细节入手深学透悟,全体教师要积极备好课,认真上好课,努力改进并探索课堂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时效;各相关工作责任人要及时把学校各部门布置的评建工作完成好,同时加强各阶段工作、各环节要求的摸排、检查、督促和落实。三是步调上要统筹协调。现在距离专家进校时间就20天,正处于迎评工作的最后关键阶段和学期结束时期,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学院可调配的人力又相对有限,要更加精准地对照已建立的问题清单,明确重点、分清主次加速推进落实,学院办公室要抓紧完成学院文化环境的优化,院团委和学工部门近期要加强对全院学生的迎评专题培训,各班要召开好一次主题学习教育班会;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师生风范也是专家考核的环节和内容之一,不管迎评工作多繁忙,全院教职员工仍然要一如既往地做到分工协作,协同推进,追求高效,确保各项评建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整改任务的顺利落实,并以评估为契机实现学院的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学院中长远更好发展奠定更为扎实的基础。

会议结束后,学院党政领导就相关工作再次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研究,结合学校评建工作的要求进一步优化了整改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