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511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意见,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中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并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方案。会议认为,此次评估是对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将对学院的改革与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根据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为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有关工作,确保打赢审核评估攻坚战,学院制订《职业师范学院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并确定了整改工作进度时间表、工作责任人和责任领导。会议要求:

1、各科室、各教研室必须按照学校和学院的整改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完善迎评材料,严格按工作时限推进工作,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走过场。要依照学院建立的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工作推进计划和达到的预期目标,近期问题立行立改、尽快见效,长期问题分期进行、逐步解决,确保问题整改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做到真整、真改、真建设。

2、各科室、各教研室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发挥作用,靠前指挥,主动担责,所有教师需分工负责,全力配合。全院教职员工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评估内容、评估要点、评估指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持之以恒查摆问题,把问题解决在防微杜渐之时、落实在职责范围之内。

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对于本次评估中因责任心缺失、精力投入不足、工作不到位而贻误工作且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员,年度考核将不得列入评优评先对象,并作为今后教师职称延期评聘、干部职务延期晋升的重要依据,情形严重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按学校相关要求予以问责。

学院迎评工作整改任务分解表

序号

整改内容

责任人

整改时限或检查时间

责任领导

1

制定督查方案,对各学院迎评工作情况及氛围营造等一周开展一次督查,形成专项督查通报。

王博

1114

张继河

2

在全院领导干部、普通教师、学生三类人员中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人员,召开相应人员座谈会或下班级、办公场所,开展审核评估知识调查。(在学生、教师中对照审核评估学习手册开展专项学习)

王博、陈木森

1121

刘善军

3

在审核评估工作过程中分阶段、分项目的落实情况台账,形成相应评价材料。

祝爱锦

1231

刘善军

4

开展审核评估学习教育活动,制定专题学习宣传方案,在学院网页的显著位置增加“审核评估”专栏并充实相关内容,确保单位教职工“全覆盖、全知晓”   (各单位将方案报送督查室)

黄昭栋

1120

黄国清

5

组织召开教研室负责人会议,全面总结宣传本学科、本专业的现状、规划以及审核评估的具体要求,大力开展专业建设专题宣传活动。

各教研室主任

1120

张继河

6

全面凝练出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亮点,制作本单位审核评估宣传材料,凝聚共识,提升知晓度。宣传画册要图文并茂地展示本科教学特色、典型案例、奖项以及荣誉等成果

王博

125

刘志兵刘善军

7

开展主题班会以及组织学生审核评估知识比赛等形式,让学院学生了解审核评估知识。

陈木森

125

刘志兵

8

开展讲座等活动,让学生了解学校学院工作成就以及学校学院发展,熟悉本单位的情况和特色、亮点。

陈木森

125

刘志兵

9

召开班会等形式,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解决学生学习、生活难点问题,引导学生积极向上。

陈木森

125

刘志兵

10

各教研室和老师根据反馈数据,按审批程序完成审批表格的填写,补齐相关的材料,按学校要求做好备案。

祝爱锦

125

刘善军

11

核查近三年所有课程考试成绩,完善试卷档案归档,没报送平时成绩但试卷成绩与总评成绩不匹配的,任课老师找出合理材料证明总评成绩是由平时成绩评定和试卷成绩按一定比例折算的。已报送平时成绩的准备好平时成绩的支撑材料,认真检查试卷评阅判分与登分、试卷分析、试卷审批、试卷给分标准等是否规范合理。

祝爱锦及各试卷评阅人

1210

刘善军

12

各任课教师找出自然班所有学生平时成绩都是满分的课程,任课老师给出学生平时成绩都是满分佐证材料。

祝爱锦

1210

刘善军

13

各教研室组织教师彻查近4(2014-2017)论文选题情况以及教师指导过程存在的问题,责任到人。重点督查年指导本科毕业论文数10篇以上的教师,对论文存在的问题,指导教师按规范整改。认真检查论文指导过程中所签署意见等是否合理详尽,字迹潦草的请重新整理。

祝爱锦及论文指导老师

1120

刘善军

14

各教研室对教学档案材料进一步核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祝爱锦

121

刘善军

15

根据学校要求对学院PPT内容进行再次优化,尽可能在规定时间内将自身优势、重点和突出教学成果展现出来。

刘善军

125

张继河

16

实验室将相关规章制度要求及时增加并上墙,需要更新的及时进行补充完善,实验室公共空间按实验室专业特色进行适当文化氛围营造;实验室工作人员对自己所管理实验设备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曹燕燕

1124

刘善军

17

对实验室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建立问题台账,实施一周一检查,问题销号制;各单位明确实验室环境责任人,做到实验室环境问题无盲点。

曹燕燕

1117

刘善军

18

按学院划分责任片区,发动师生力量每周轮值对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和管控。

王博、刘杨

1223

苏力华

19

梳理汇总各专业课程,排查是否有重复的课程。

祝爱锦

1210

刘善军

20

继续完善听课记录,在听课内容、评语、建议等方面补充完善,将全院听课情况进行汇总,制作出目录台账。(格式为:时间、地点)听课教师、授课教师、班级、课程名称)

相关教师及各教研室主任

1210

刘善军

21

学院统计梳理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研究本科教学的相关会议记录,汇总成册。

王博、祝爱锦

1210

刘善军

22

及时上报学校各职能部门所需材料

学院相关部门

刘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