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会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411

95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国清主持。

刘善军副院长通报了校评建工作督导组对我院进行第二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督察的情况,总结了学院评建工作所取得阶段性的进展,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工作和环节,比如:学生的试卷和毕业论文的归档工作还有差距,学院的条件建设还需加快推进,教师的评建意识还需进一步强化等,并对学院下一阶段的评建工作和新学期开学初的教学工作、学生补考工作等进行了周密安排。刘志兵副书记通报了学院今年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招生情况,以及学校将教育学一级学科点和高等教育学二级学科点划归职师院管理后急需开展的工作。苏力华副院长通报了暑期全国职教基地省培工作开展情况等。

院长张继河就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动员布署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抓好整改工作。学院教职工要主动学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内容,继续查摆问题,继续抓好试卷自查、毕业论文(设计)自查、实验实习和考查课程的自查、听课记录的整理等;各专业负责人要对评建过程中存在主要问题进行梳理,列出详细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并强化落实,要抓好专业培养方案的优化、专业自评报告的完善、专业教研活动的总结。所有任课教师要认真做好本学期上课必备材料的准备,特别要严格课程教学、深入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授课课件要制作精良,杜绝黑板搬家。学工办要认真落实第二课堂育人措施,探索解决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融合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要协助做好学院办学文化和办学特色的提炼。二是要在学科建设中担当作为。当前国家对高校学科建设的各项建设指标抓得非常细、考核体系较为健全且严格,学校基于高教所要求从学科归属视角将教育学一级学科点和高等教育学二级点一并划归学院管理,学院将要建设和管理好1个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3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还有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科学处理好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学硕和专硕协同发展的关系。从学院的长远发展来看,师生发展的平台是宽了但大家的工作责任更重了、压力更大了,需要我们围绕学科专业的内涵建设多投入时间和精力,全体教师务必要聚焦重点,紧盯难点,尽心尽责,全力而为,让教育学学科在学院的发展有归属、有地位、有影响,要让师生都有学科归属,有团队作战的意识,每位教师都要自觉地将自己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摆进到教育学的学科建设过程中,有担当肯作为。三是要千方百计抓好人才的引育工作。人才是学院发展的基础、也是学院提升的瓶颈和关键。学校对人才工作抓得非常紧并出台了不少措施,优化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发展和成长环境,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学院要用好学校的政策,围绕学科专业的发展培养好现有人才,同时要发挥大家的智慧通过各种途径网罗各类高层次人才,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院党委书记黄国清希望各位老师要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各位老师务必按照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和会议部署将学院的评建工作、学科建设工作、科研工作等持续推进,以扎实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