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优秀校友进课堂”活动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485

  

616日下午,我院在二教106成功举办了以“校外专家进课堂,优秀校友话成长”为主题的优秀校友座谈会。我院2004级优秀校友、江西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所占今舜博士,我院2008级优秀校友、南昌世诚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桦金应邀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我院学工办老师,大三全体学生以及大一、大二部分学生共计200余人聆听本次讲座。

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陈木森主持。活动中,占今舜博士以“选择在职业规划中的重要性”为主题,从自我分析、机会分析、职业定位、制定计划、付诸行动五个方面讲述,着重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生涯和考研经历,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并以自己考研考博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赖桦金总经理则以自己的创业之路展开分享。首先就现在场同学实际情况做出分析,随后分享了当好学生干部、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历与感悟,激励大家要勇于尝试、敢于担当、不断超越自己。并给大家一些创业建议:一保持心态,二积蓄能量,三争取机会,四开展行动。

本次活动是我校“校外专家进课堂”活动之一。我院积极开展此项活动,每个学期都邀请各行各业优秀校友回母校为学弟学妹授课开讲,以期进一步促使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增强就业能力、锤炼各方面素质。

  

  占今舜博士在进行精彩分享

赖桦金总经理精彩开讲

  

  

来源:学院新媒体   文/何静宜、学工办    图/学院新媒体    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