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师院第八届“诗苑杯”班班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286

  

419日晚,由职师院学习部辩论队承办及梅子文学社协办的第八届班班辩论赛“诗苑杯”决赛在大活501拉开帷幕。本次决赛的嘉宾有:职师院团委书记陈木森、团委老师温圆玲、研究生辅导员叶王欣、学生团委副书记谢琦圆、学生会副主席陈灵真。职师院学生会主席徐航及兄弟院系演辩部部长们担任评委。

本场决赛的主题为“理性消费、诚信贷款”。正方是教育1602班,其所持观点是“无抵押贷款有利于大学生诚信理财消费”。反方是数艺1501班,其坚持的观点是“无抵押贷款不利于大学生诚信理财消费”。辩论赛开始后,双方选手就其观点进行了精彩的发言。首先是由正反一辩分别进行讲说,提出各自的观点,接着是双方三辩分别向对方一辩,二辩或三辩进行攻辩。随后,双方进入自由辩论环节。两个班级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双方辩手们配合默契。

我院班班辩论赛是学院传统的有影响力的比赛,从第一届开始至今,从2005年至2017年,已经经历了八届比赛,旨在发掘学生的口才、展现学生的才华、锻炼学生的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本次第八届“诗苑杯”班班辩论赛,从2017年3月4日海选初赛到4月19日的总决赛,历时一个多月,呈现出一批口才良好、思维敏捷的优秀辩手。

在初赛环节中,数艺1601不敌数艺1602;教育1602力战农教1601;梅子文学社打败教育1601;农教1502败于教育1501;农教1501不敌数艺1501。在复赛环节中,数艺1501力战数艺1602;梅子文学社打败教育1602;教育1501轮空,顺利进入下一轮比赛。

最激烈的是,在复活赛环节中,教育1602对战数艺1602,双方实力开辩,教育1602顺利取得下一比赛环节的主动权,实现 “逆袭”。

在半决赛环节中,数艺1501打败教育1501,顺利进入决赛;教育1602和梅子文学社又一次展开竞争,“一雪前耻”,顺利获得决赛资格。最后,本次辩论赛决赛在数艺1501和教育1602之间展开,数艺1501以87分获取本场比赛的桂冠。

在本场比赛的各个环节中,产生了一大批优秀辩手,他们分别是:教育1601钟佳敏、数艺1601刘若凝、农教1601江帆、农教1502欧阳玉珍、教育1602罗文婧、数艺1602姚未演、教育1501李冉、教育1602洪鑫海、数艺1501潘奕资。期待广大职师学子向他们学习,继续在大学的舞台上展现自我,扬学习风气,展辩论风采,现青春魅力。

  辩论赛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选手们给力表现  

最佳辩手们合影

获奖班级合影

  

  

来源:团委宣传部、学习部辩论队   文/团委宣传部、学习部辩论队    图/宣传部新媒体    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