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17-03-08浏览次数:485

201737日下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家院领导张继河、刘志兵、苏力华、刘善军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继河主持。

副院长刘善军传达学习了《江西农业大学授予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稿)》《江西农业大学普通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修订稿)》等文件的精神,通报了2016年学院教师监考违规、未按时报送考试成绩的情况。同时,对《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赣教高字[2016]9号)文件的精神内涵进行了解读,就学院教师如何结合日常教学准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院长张继河就做好学院近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首先,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悟透两个文件各条文的内涵。他强调:学校下发的这两个文件非常重要,涉及学生的近期和长远,各班班主任和学工口的同志近期务必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让学生吃透我校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的内容,各任课老师对本科生课程成绩点的计算方法、课程考核成绩与成绩点的对应关系要深刻理解和认真领会,并在平时的课程教学中给予贯彻落实。

其次,全院教师要着手准备今年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当前要着重抓好评建文件的学习,做好基础数据和基础材料的收集,抓好基本教学档案的整理和完善,各任课教师特别要对历次课程考试的试卷、试卷分析材料、本科毕业论文等尽快进行重新梳理,确保质量到位。

第三,各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要考虑学院办学特色的凝练。要结合学院办学20多年以来的经历,查找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亮点;要着重从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等五个方面,收集相关支撑材料,为学院自评报告的撰写作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