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农学会教育教学类第五批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16-07-15浏览次数:916

各会员单位:

为加强农林教育研究,进一步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升高等农林院校服务于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的能力与水平,着力推出对“十三五”破解“三农”新难题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经研究,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中国农学会教育教学类第五批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组织

各会员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围绕《中国农学会教育教学类第五批科研课题指南》(见附件1,以下简称《课题指南》)进行科学选题,努力提高课题申报的水平和质量。鼓励跨学校组成项目研究小组,联合申报。

    二、选题范围

《课题指南》中所列条目仅为参考选题方向和范围,一般不宜直接作为课题名称,申报者须在此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自行设计具体题目;对《课题指南》未涉及到的选题范围,鼓励申报者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作为自选课题申报。无论是按《课题指南》拟定的选题还是自选课题,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三、申报程序

申报者须认真填写《中国农学会教育教学类科研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以下简称《申报书》),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由申报者本人于2016930日前报送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申报书Word电子版同时发送到zhouxian@njau.edu.cn。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四、资助额度

本批课题拟立项资助类10个,仅立项不资助类10个。研究期限为2年(201611月至201812月)。立项资助类课题每项资助6000元。要求申报人所在单位提供相应的配套经费。

    五、课题评审

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于201610月组织专家对所有申报课题进行评审。准予立项的课题将于201611月以书面形式通知申报者本人,同时在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网页上发布评审结果。

    六、结题要求

每项资助课题至少需在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指定的期刊(目录见附件3)上公开发表1篇标注有本基金项目资助的相关研究论文,并填写项目结题报告书。届时秘书处将组织同行专家进行结题验收。

    七、相关说明

1.凡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工作人员均可申报,但第四批立项科研课题未结题的承担单位,以及2015年、2016年未交纳会费的会员单位除外。

2.本通知及附件可从“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网页上下载,网址:http://rwskc.njau.edu.cn/html/zgnxhjyzywyh/ggtz/1.html

未尽事宜请与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联系。

联系人:周献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邮编:210095。电话:025-84395303

附件:

1、中国农学会教育教学类第五批科研课题指南

2、中国农学会教育教学类科研课题申报书

3、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指定期刊目录



             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

                               2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