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国际论坛”的预通知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次数:936

高学会[2016]3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教学会,行业高教学会,有关高校高教学会,中国高教学会分支机构,高等教育学博士培养单位,学会理事: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进教育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进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更高素质的人才。李克强总理要求,“十三五”期间要把教育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力争有新的突破。在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中,最根本、最集中、最迫切的是切实增强质量意识,调动学校、教师、学生积极性,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学水平,掀起一场“课堂革命”,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成功。为此,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拟围绕“学生·教师·课堂:高等教育现代化”的主题,于2016年10月末在广西南宁市举办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同期将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6年理事会,特邀请各位理事参加学术年会。高等教育学博士生论坛也将继续同时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论坛主题:“学生·教师·课堂:高等教育现代化”

  论坛议题:1.促进大学生自主学习、深度学习及合作学习研究;2.大学生创造性思维能力及实践能力培养研究;  3.大学生教学质量满意度评价研究;4.大学生素质养成及职业生涯发展能力培养研究;5.教师教学观念的转变与课程教学学术研究能力研究;6.提升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及社会实践能力研究;7.提升教师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研究;8.学生学习过程性、形成性及学习效果评价研究;9.“学习共同体”课堂文化及教学模式改革研究;10.大班授课、小班研讨教学模式改革研究;11.在线课程、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研究;12.课堂教学与第二课堂、社会大课堂的关联研究。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支持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承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广西大学

  协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教所(负责博士生论坛)

三、参会人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高教研究专家学者,部分国家和地区专家学者,教育行政部门及高等教育机构领导,高等教育学博士生及博士生导师代表。规模控制在500人内。

四、学术准备

  论坛欢迎各高校、各理事牵头组织撰写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所提交报告或论文附中英文摘要、关键词。除理事之外,组委会将根据论文质量发出正式参会通知。各申请参会代表需填写“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国际论坛预通知回执”,与论文一并发电子邮件至论坛邮箱,申请截止时间为8月31日。

五、会务分工及联络方式

  论坛拟于2016年10月28-30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于9月初在正式通知中另行告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系人:

  许 焘010-59893296,15110024590,负责国内代表;

  周 庆010-59893287,15652121509,负责学会理事;

  范笑仙010-59893296,13611006036,负责国内嘉宾;

  高晓杰010-66097728,13581845709,负责国外嘉宾。

  论坛邮箱:guojiluntan2016@163.com,负责参会报名;

  guojiluntan2016@126.com,负责提交论文。

  广西大学联系人:

  曾冬梅 13087711111,负责会务筹备。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联系人:

  林屹培 13117711771,负责协调联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教所联系人:

  刘 扬 010-82339602,13611061685,负责博士生论坛

 附: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国际论坛预报名回执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16年4月15日



附: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国际论坛

姓名

 

性别

 

民族

 

年龄

 

工作单位

 

是否学会理事

 

职务职称

 

电话

 

手机

 

地址邮编

 

邮箱

 

论文题目

 
           

请将报名表于8月31日前Email至guojiluntan2016@163.com;论文Email至guojiluntan20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