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2届春季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68

2022515日上午,我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2022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职业师范学院教育学科的高等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学、教育技术学、教育管理4个二级点共38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毕业论文答辩。校内外专家32人参加,分四组同时进行,分别由校外专家谭光兴教授、许祥云教授、钟志贤教授、张意忠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为了保证论文答辩的公平公正,以及更好地提高论文质量,论文答辩采用“盲答”的方式,导师与自己研究生采取“回避”制度,并且不同二级点的导师间交叉进行。38名研究生分别向与会专家重点陈述了论文的研究问题、研究设计与实施、研究结论等。专家们以精益求精的精神,严把论文质量关,对毕业论文提出问题,研究生做出回答,专家对每一篇学位论文进一步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经过专家组讨论与投票表决,答辩委员会主席进行评议与总结,并向研究生宣布答辩结果。

毕业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节点,也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最后环节。近年来学院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从论文预答辩到正式毕业答辩形式规范、从严要求,目的是提高学位论文水平,进一步提升教育学科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