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级教育管理专业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280

2022430日下午,我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级教育管理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校内外导师15人参加了开题报告会。职业师范学院2020级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进行了开题报告和答辩。报告会分三组同时进行,分别由胡春晓教授、刘志兵教授、柳军教授任专家组组长。

为了保证论文开题的公平公正,以及更好地提高论文质量,开题报告会采用盲开的方式。23名研究生分别向与会专家陈述了论文选题的目的、意义和研究动态、研究方案、主要参考文献等。专家们本着“严格要求、精益求精”的原则,对开题报提出了质疑,研究生做出回答,专家进一步对论文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经过专家组讨论,专家组组长进行评议与总结,并给出开题结论。最终19位同学开题报告顺利通过,4位同学需要在导师指导下修改完善后再参加学院组织的二次开题报告会。

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文献调研的聚焦点,是学位论文撰写的散射点,是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一个阶段性考核,也是监督和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近年来学院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严格把控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以进一步提升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