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教育硕士-教育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汇报会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596

20211229日下午,我院在东教105召开教育硕士-教育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汇报会。学院院长张继河和校内导师参加,各实习单位的校外导师以线上方式参与了汇报会。职业师范学院2020级及部分2019级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进行了专业实践汇报。汇报会由教育管理专业学科点负责人卢曼萍副教授主持。

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分别在江西省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江西省通用技术工程学校、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实验学校等实习单位进行了为期三个半月的教育实践,研究生扎根实习单位,围绕课堂教学、教学管理、课程管理、班级管理、班主任工作、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训练。研究生从实习内容、岗位经历、实践感悟、教训反思、论文选题等方面对专业实践经历进行了深刻汇报,校内外导师针对汇报情况作了总结与点评。研究生一致认为,在校内外导师的精心指导、学院的周密安排以及实习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专业实践,各位研究生无论是理论功底还是专业技能都获得了较大的提升,为今后在教育领域开展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进一步强化了专业认知和职业认同。

张继河院长对各位研究生的实习经历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习单位领导和实习指导教师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汇报会不仅是对教育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习的系统总结,也使教育硕士全体研究生对专业实践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学院今后进一步强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能力训练提供了经验,有利地提高教育硕士人才的培养质量。

供稿:张学玲   孙晴        审核:黄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