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清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567

20211215日,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清教授为教育学科师生作了一场以《江西省职业院校专业设置与产业结构相适应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许晟教授主持,教育学相关学科的导师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黄书记从理论与实证视角对“江西省职业院校专业设置与产业结构相适应研究”进行深入的阐述。首先,分析了专业设置与产业结构之间的关系,并从内部和外部两方面分析影响职业院校专业设置的因素。其次,通过分析20162020年五年间江西省产业结构的变化,指出产业结构现状。基于江西省78所中职院校的数据分析了江西省中职院校的专业设置情况。最后,黄书记阐述了江西省中职院校专业设置与产业结构不匹配的内外部原因,同时指出教师的课题申报和研究生的论文选题应关注政策文件的导向。

本次报告会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氛围,对提高职业师范学院师生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张学玲  赵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