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胡春晓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451

2021年1212日上午,应职业师范学院邀请,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胡春晓教授为教育学科师生作了一场以《新时代教育评价背景下教师队伍建设》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职师院院长张继河教授主持,教育学相关学科的导师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胡春晓教授围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教师队伍建设”这一主题,先分析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总体情况,通过详实的数据对高等教育规模与质量的关系进行了深度分析。紧接着胡教授聚焦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大背景,阐述了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所面临的新挑战,从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多维视角,重点讲解了构建教师评价制度的多维性、发挥教师评价制度改革的激励性、提高教师评价制度改革的科学性,强调教师评价制度的改革要适切精准。最后,胡教授从教师专业发展的角度,用一系列鲜活的案例,提出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高校需全面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的制度设计,对接立德树人要求着力师德师风建设,对接一流本科教育着力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

整场报告会生动形象,理论联系实际,学术逻辑严密,数据案例鲜活,有力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供稿:张学玲 林玉  审核:黄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