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欧阳忠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599

2021628日上午,应我校职业师范学院邀请,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主任兼副院长欧阳忠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教育类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职业师范学院院长张继河主持,学院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欧阳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经验,从三个不同的视角,围绕教育类论文的写作与文献检索等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提出了学术期刊论文的类型和一篇好论文应包含的要素。欧阳教授结合学术论文的选题、摘要、关键词、引言、正文和参考文献撰写等要素,列举大量鲜活的案例,从正反两方面让师生们领悟了论文的写作精髓,传授了数据查询与文献检索的技巧,大家都感到收获颇丰且意犹未尽。

与会师生积极踊跃向欧阳教授提出了自身在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疑问,欧阳教授一一耐心地给予了解答。整场报告会理论联系实际,学术性及实用性强,极富 针对性,有力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供稿:陈中、刘鑫鑫      审核:黄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