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別敦荣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38

20201229日,应我校职业师院邀请,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別敦荣为我校教育学等相关学科师生进行了一以《行业特色高校教育学学科发展》的学术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贺浩华教授主持,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的导师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合自己多年的经验,围绕行业特色高校的起源、发展和变革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行业特色高校教育学科专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细致地阐述。报告中别教授基于优势视角和问题视角,通过系列鲜活的案例,将“行业特色高校与师范类高校教育学科的定位差异”、“农业类高校教育学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师生广为关注的热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牢牢扣准了农业高校教育学学科发展建设的实情,讲座生动形象,引起了师生的共鸣,体现了非常强的理论深度和实践力度,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后,别敦荣教授还一一解答了学生的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报告会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氛围,为农业高校教育学学科的发展指明了清晰的方向,也对提高教育学学科师生的科学研究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职业师范学院  陈中    审核:张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