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师院党委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职业师范(技术)学院党委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成立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定期组织开展专项调研和研讨,确保学院课程思政改革落到实处

制定了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见,学院党委会研究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见》。

组织学习了课程思政有关精神,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提高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

教师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本学期学院每位专任教师选取一门课程的3-5个知识点作为“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进行了教学设计,形成微教案(可以包含照片、文字、音频、视频等)。

学院党委接下来将组织教师集中研讨和交流,教师修改完善后组织现场教学观摩,最后根据“课程思政”微教案和现场教学进行评比。学院将教师参加“课程思政”建设的情况纳入教师个人考核范围,“课程思政”建设评比结果作为教师年度考核、教师职称评聘推荐、教师评优评先重要依据。

    供稿:黄昭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