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春参加职业师范学院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388

9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春到职业师范学院调研并参加了学院召开的班主任工作会议,学工部、招就处、资助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会,职师院领导班子、全体班主任、教研室主任、学科点负责人、辅导员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春首先听取了职师院院情介绍,了解了职师院历史沿革、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研科研等情况。会上,班主任老师分享了多年以来来的带班经验和做法,一致认为要以生为本,真诚地对待学生。同时入学前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尽早确立学生的人生目标、发挥注重榜样的力量,学生尽快进步成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开拓了工作思路,表示要更好地履职尽责、教书育人并实现自我价值。


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春认真听取了学院班主任的工作汇报和发言。首先对职师院学生管理和班主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以交流座谈的方式组织开展班主任工作培训应该在全校推广。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春强调“爱”和“责任”在班主任工作中的重要性,是班主任工作的基础,班主任应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学会用爱感化学生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强化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意识,真正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学生引路人。其次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春指出新形势下班主任应该紧跟时代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实现“三全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人才,并强调学校要积极、系统地开展新生的入学教育,系好学生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春最后指出,此次职师院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教育和引导班主任老师在工作中把好理想信念关、政治认识关、师风师德关、责任任务关、引导服务关,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学习和创新工作方式,开创新时代学生工作新局面。

 

 

 

(供稿:职业师范学院  陈木森郭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