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师范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招考能力提升知识讲座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87

为了更好地促进2021届毕业生了解就业讯息,提升招考能力以提高成功几率,922日下午,职业师范学院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招考能力提升知识讲座。学院邀请省招考办阅卷专家刘圣兰教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讲座。

会上,刘圣兰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就业的基本过程。其次,刘圣兰就公文的定义、特点、格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列举了不同格式的公文,与同学们相互探讨公文格式的正误,活跃了讲座氛围的同时还大大提升了讲座授课效率,让同学们对公文格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刘圣兰对公文的语言特点及其术语进行介绍,特别提出:“公文要密切结合实际,符合党和国家政策方针及其有关规定”,同时对公文公章要求也进行了详细阐述,指出公章不能相切等注意事项。

此次招考能力提升知识讲座的举办,不仅让2021届毕业生了解了就业形势,帮助他们拓宽了知识层面,坚定发展自身能力,提高就业几率。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会有更加明确清晰的方向,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发展中能够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以更好地达成自己的人生目标。





供稿:职师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