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师范学院学子2020年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731

近日,职业师范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捷报频传:全院2020届毕业生总数207人,报考人数86人占毕业生总数41.5%,考研初试上线45人占报考人数52.3%其中目前通过复试已被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多所国内重点学府正式录取34人,保送研究生3人,另有4人收到国外知名高校录取通知书职师院2020届毕业生共升学41人,总升学率已达19.8%,较去年升学同比增长6个百分点考研成绩再创历史新高。

创新工作方式,寝风促进学风。学院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以寝风促学风,优良学风建设与寝室文明建设相结合,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学霸寝室不断涌现,多个寝室升学率为100%,其中北区3栋431寝室的3人分别录取上海外国语大学、苏州大学、南京邮电大学、1人保送江西农业大学,成绩喜人。

注重思想引领,树立学习典型。近年来,职师院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狠抓学风建设,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激励学生考研,坚持把促进考研作为学风建设的突破口之一。为积极引导学生升学考学、向更高的学术境界攀登,学院积极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多角度给考研学生树立典型,帮助他们更好的掌握考研知识与技巧,明确自身目标。从思想上积极鼓励动员考研,在全学院内形成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

全方位指导服务,助力升学再上台阶。全院上下积极为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指导。报考前指导学生报考学校防止撞车、减少内部自我竞争,并安排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报考学校和报考专业进行一对N帮扶。针对2020年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学院还多次组织线上模拟复试博导、硕导亲自指导复试、调剂志愿乃至心理咨询辅导,形成了全方位为学生升学考学服务的工作机制。职师院考研成绩一年一个新台阶,也充分彰显了学院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职师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