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师范学院积极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252

根据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职业师范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传达学习了上级部门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文件精神,多次组织学院学工办、各毕业班级班主任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了解疫情现状下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便更好的推进就业工作平稳进行。

会议针对目前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毕业生考研录取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存在的主要难点作了汇报。一是疫情影响出行,影响企业招聘,线上求职成功率低,参加网上岗位匹配成功率很低。二是受疫情影响,很多已经落实单位的同学,企业不跟学生签订长久三方协议,处在观望状态,甚至有些单位出现与学生签约后因经营问题又解约的情况。而后,会议对学院近期就业工作作了布置说明,根据毕业生目前就业状况将2020届全体毕业生分为三类,“落实单位但尚未签约”“考公务员及中小学教师编制”“暂未落实就业单位”,分别由学院就业工作人员一对一对接保证就业。

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河指出,就业是民生工程,疫情当前,就业形势虽然严峻,但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不能降,学院全体就业工作人员都应该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班级骨干等力量,将就业工作联系到班、明确到人、落实到事、服务到底,鼓励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以积极的态度寻求就业机会。党委副书记柳军表示,学院当前整体就业工作重心要从考研升学群体转向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群体,要运用网络工具和平台,转变就业工作方法和学生就业观念,加强信息收集,及时将各级、各类网上招聘会信息传送给每一位毕业生,同时注重了解学生各类需求,帮助解决困难,密切跟踪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确保100%就业。

 

供稿:职师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