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师范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同上一堂战‘疫’课”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175

327日下午,职业师范学院利用各种网络途径、平台,积极组织全院师生相聚“云”端,共同收看由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同上一堂战‘疫’课”在线直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辅导员、主要学生干部、湖北籍学生团支部、学院各班级等多方参与其中,引起强烈反响。

课上,周利生、黄恩华、张伟、郭杰忠、张文宏、程维6位专家在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的背景下,以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我从防控一线来”“战疫之中话成长”“不负韶华,在大战大考中谱写青春之歌”“疫情防控有秘诀” “让我们一起与时间赛跑等为题,通过不同角度讲述战“疫”网络思政课,让战“疫”思政产生强大的“思”能力和“政”能量,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和责任担当意识,培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直播结束后,广大师生积极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微信QQ群等多种平台,组织在线交流讨论会,抒发对此次战“疫”思政课的感想,同时推出宣传报道营造了浓厚的思想政治教育氛围。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党领导下抗击疫情的伟大人民战争,就是一堂最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大课堂,要充分利用好新媒体、新平台和新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教育1701班魏海烽说道:“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和国家没有自乱阵脚,而是采取了一系列坚强有力的措施,与病魔抗争到底,展现了我党决策的正确性,体现了我人民高度的执行力。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渡过这次难关!”

通过收看此次“同上一堂战‘疫’课”在线直播,让我们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所在,认识到中国人民是具有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伟大人民,也让我们更加明白,中国青年作为战“疫”主力军的强大力量,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用努力奋斗展现责任与担当。


供稿:职师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