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师范学院教育1601班举办考研线上模拟复试面试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309

    2020年研究生招生入学初试成绩已出数日,为了让学院初试成绩通过国家划线、正在准备参加报考学校或调剂学校的复试面试选拔考核的考研学子早日进入状态,得到专业老师的进一步指导帮助掌握面试技巧,增强复试信心,教育1601班班主任徐梅珍老师提议策划并安排张金堆同学组织、落实本班12位同学于312日晚6点半进行线上模拟复试。本次模拟复试邀请到刘志兵、柳军、许晟、丁菲、杨同华、卢曼萍、姚小英七位专业老师以及优秀在读研究生董辉、曾丽芳、王孟婷、赖雅静担任本次模拟面试的评委老师。

    此次线上模拟复试面试活动采用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按照报考专业特点不同分成三个场次。主要对考研学子进行英语水平、专业理论、社会实践、毕业论文、科研项目以及大学期间所参与的校园活动等方面的综合考察。每场模拟面试都由专业老师对同学们所报考的学校、专业进行针对性提问,通过回答了解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以及实践技能的掌握程度,考察考生的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最后由评委老师对考生面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悉心点评指导,帮助考生提高面试技巧经验,为即将到来的正式复试面试,进一步梳理好专业知识,提高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本次线上模拟面试,教育1601班考研学子以及围观旁听的教育1602班考研学子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评委老师们给予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既帮助他们解决了面试复试相关知识准备和面试技巧方面的困惑,又让他们提前操练了复试面试的流程,缓解了他们面对复试的紧张心理。最后,评委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准备,祝愿他们能够在考研正式的复试面试中脱颖而出。


供稿:徐梅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