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师院师生参加第18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60

201911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和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西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中国电化教育》杂志社等单位协办的“第18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隆重召开。学院教师杨同华、姚小英、史劲亭带领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6名硕士研究生一同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主题为“智能时代的教育、技术与文化”。海内外教育技术学领域专家学者齐聚桂林,进行思想碰撞、学术研讨、实践切磋以及信息共享。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程建钢教授、南京大学桑新民教授、香港教育大学LIM Cher Ping(林质彬)教授、北京大学贾积有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郭绍青教授、尼科西亚大学电子学院副院长Charalambos Vrasidas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教育技术与民族文化传承”“人工智能教育应用”“教育技术哲学研究”“STEAM教育与创客教育”“智慧学习环境与教育大数据”“中国特色教育信息化道路研究”等多个专题作了18场主旨报告。学院师生切实感受到教育技术前端动态和发展现状,为进一步深入学习相关知识与技术获取了诸多讯息,为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的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同期举办了教育技术学博士、硕士研究生论坛,并进行了论文展示和海报展示。在“智能时代的教师专业发展”分论坛中,学院20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曾丽芳( 指导教师杨同华副教授)进行了论文汇报,她提交的论文《智能时代下大学生信息素养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荣获第18 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