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施晶晖教授为我院硕士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311

111日下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施晶晖教授应邀为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作了题为“教育管理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和选题分析”的学术报告。我院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等聆听了报告会,院长张继河主持报告会。

施教授从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定位及论文呈现的问题入题,从多年的培养实践详细阐述了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及教育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定位的具体理解,仔细解读了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结合她多年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经验及工作实践,多角度引导学生如何把握教育管理专业的研究问题,如何将问题上升为研究课题,如何将研究内容通过专题研究论文、调查研究报告、实验研究报告(验证)、案例分析报告等四种形式给予呈现。施教授聚焦研究生在论文选题与撰写过程中的疑难问题,通过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论文的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为研究生诠释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特殊要求。报告精彩纷呈,受益匪浅,启迪很深,在座研究生纷纷向施教授提问请教,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