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师院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526

928日,职业师范(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大家来到方志敏烈士铜像前,怀着崇敬的心情三鞠躬,致敬革命先烈。党员们在方志敏烈士铜像前,面向党旗,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黄昭栋同志带领,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接下来,大家在方志敏烈士陵园现场了解和感受方志敏同志的生前事迹、坚定信仰和革命精神。因为再过两天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的生日,很多同志对于方志敏同志在监狱中面临死亡、竟然能写下《可爱的中国》,感动无比的尊敬。《可爱的中国》有段话:“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病,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恨,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忧伤,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暗淡的荒地!这时,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的立在人类的面前,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的携手了。”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方志敏同志作为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方志敏同志为此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我们身为共产党人,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