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师范(技术)学院赴上海嘉兴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zysf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834

75日,职业师范(技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98年前,中共一大在上海秘密召开。因突遭法国巡捕搜查,会议被迫休会,紧急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船上中共一大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教工党员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观看了浓缩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的题为《追梦》的视频短片。为继续追寻中共一大足迹,教工党员们乗车来到浙江嘉兴市,瞻仰了嘉兴南湖的红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给教工党员们带来一次震撼振奋的精神洗礼,通过一幅幅浮雕、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浓缩的视和沙盘,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建党时的历史,同志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